English Version
首页 联盟概况 联盟成员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联盟通讯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联盟新闻
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外校长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日前,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外校长论坛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主办,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日本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21所高校代表与会,并围绕农业工程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开展交流,进行经验分享与互鉴。

  会议报道当天晚上,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预备会议在明都大饭店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我校副校长梅强主持。与会人员讨论并通过了《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章程》以及联盟首届理事会方案。我校当选为首届理事长单位,校长颜晓红作为理事长单位负责人表态发言,表示将秉承“积极作为,有效工作,充分发挥联盟各个成员单位作用”的理事会宗旨,积极推动联盟开展各项工作。

  次日,在学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我校校长颜晓红、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副校长夏洛克、泰国清迈大学副校长桑潘、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龚元石、浙江大学应义斌教授、日本三重大学副校长吉松隆夫、英国利兹大学麦克·摩根教授、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加拿大圭尔夫大学杨先一教授、美国康奈尔大学副校长代表彼得·莱特教授共同举行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成立仪式。该联盟将致力于创建国际农业工程领域著名大学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在农业工程领域的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成立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中外校长论坛,由我校副校长赵玉涛主持。首先,江苏大学副校长梅强、美国康奈尔大学副校长代表Peter Wright、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龚元石、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副校长Csernoch László依次做报告,介绍了各自学校在农业工程领域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已开展的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其次,由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杨洲主持的嘉宾访谈环节,邀请了浙江大学代表应义斌、河海大学校长徐辉、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邹德堂、泰国清迈大学副校长桑潘·辛加拉杰瓦拉潘、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简·瑞克森教授、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易维明、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全安、吉林大学院长于海业、日本三重大学副校长吉松隆夫、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安德鲁.克莱斯勒教授围绕发挥联盟在农业工程领域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合作研究的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措施和成效进行深入探讨,为更好地推进农业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开展高起点、高标准、国际一流的前沿农业工程研究和人才培养献计献策。

  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由我校发起,已有来自亚洲、美洲、欧洲、非洲等17个国家或地区的32所高校加入。

 
版权所有: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  Copyright © 2019 iucae.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