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机培训 >> 本届培训最新消息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1江苏大学第四期赞比亚农机培训暨丰收非洲助力行动”开班典礼

时间:2021年09月24日 访问次数:

6月16日,“2021江苏大学第四期赞比亚农机培训暨丰收非洲助力行动”开班典礼在我校青教公寓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此次典礼线上线下联动,主会场设在江苏大学,分会场设在赞比亚穆隆古希大学和赞比亚大学。

在主会场,我校校长颜晓红、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助理代表张忠军、津巴布韦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姆卡布科·杜贝、赞比亚驻华大使馆政务参赞文森特•穆瓦和坦桑尼亚驻华大使馆教育顾问扎伊纳布·马斯罗出席仪式并致辞;联合国工发组织农业业务司司长德耶内·泰泽拉、德元集团董事长李铁线上出席仪式并致辞,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施蕴玉发来祝贺视频。在分会场,赞比亚穆隆古希大学校长海丽西•恩安比、赞比亚大学工程学院院长迈克尔·穆伦出席仪式并致辞。联合国工发组织人力资源司人才规划发展处处长王圳、参与国际联合授课的非洲大学教授、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实施培训的学院(中心)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处副处长封云主持,分会场由穆隆古希大学教务长蒂龙·奇普卢和赞比亚大学农工学院讲师约瑟夫·奇利舍主持。

校长颜晓红指出,此次培训是我校积极响应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合作论坛上重要讲话精神和2019年9月给全国涉农高校回信精神,贯彻落实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2021年访问非洲时提出的建设丰收非洲的实际举措,对今后我校开展境外办学、深化中非合作意义重大。穆隆古希大学校长海丽西•恩安比和赞比亚大学工程学院院长迈克尔·穆伦指出,江苏大学是两校重要合作伙伴,此次培训将大大促进赞比亚国际化农机人才培养,在此基础上愿与我校开展更加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助理代表张忠军和联合国工发组织农业业务司司长德耶内·泰泽拉对此次培训予以高度赞赏,指出与联合国以消除贫困为首要任务的可持续发展目标非常契合,将继续加强与江苏大学在农业机械化和食品安全等领域合作。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施蕴玉对我校连续开展四期农机培训也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我校充分利用农机学科特色优势,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继续贡献江大智慧。津巴布韦、赞比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代表诚挚感谢我校持续开展农机培训并将培训范围拓展至整个非洲,为非洲农机干部、农场主、青年农机人员和高校学生提供了学习农业机械和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和技能的宝贵机会,表示将大力支持江苏大学与非洲高校在人才培养、技能培训、科研合作、平台建设等各方面的合作。

教师代表埃及卡夫谢拉赫大学侯赛因·索罗教授和拉沙德•赫加齐副教授、学生代表赞比亚大学学生妮莉·恩霍瓦尼发表参加培训感言。我校尼日利亚留学生西德尼•赛琳娜、赞比亚留学生蒙加•穆萨莱同台演唱英文歌曲RiseUp,充分展示了我校留学生奋发向上、永不服输的精神风貌。开班典礼后,校长颜晓红会见了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助理代表张忠军和津巴布韦、赞比亚、坦桑尼亚驻华大使馆官员,就加强与国际组织和非洲国家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20世纪80年代起,江苏大学便受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的委托,为39个发展中国家开展高级农机管理干部培训班,培养了大批高级农机管理人员和专家。2017年,我校与赞比亚农业部达成协议开展农机培训。2018年至今,已开展了三期农机培训班,为中非农机教育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推进“一带一路”农机人才培养。今年开展的第四期培训首次采用国际联合授课形式,埃及卡夫拉谢赫大学、坦桑尼亚索科因农业大学、加纳夸梅·恩克鲁玛科技大学、尼日利亚大学和尼日利亚迈克尔·奥克帕拉农业大学的教授与我校教师联合进行农业机械修理、农产品加工两个专业的培训。600余名学员来自赞比亚、加纳、坦桑尼亚、津巴布韦、博茨瓦纳、刚果(金)、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


版权所有: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  Copyright © 2021 iucae.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