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第四期创新与发展添翼讲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3年12月22日 访问次数:

12月22日,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第四期创新与发展添翼讲坛成功举办,联盟高校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线上线下参加,江苏大学副校长蔡英凤教授出席讲坛。

本期讲坛由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主办,江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联盟执行秘书长孙建中教授主持。讲坛以“互联网+与智能农业”为主题。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农业部农业信息化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春江研究员做题为“农业食品系统的数字化转型”的报告。报告首先从农民和技术两个角度分析了中国智慧农业所面临的挑战,然后指出促进智慧农业发展以实现农业食品系统转型的六大行动,最后从激光平地技术、精准播种、精准施肥、精准喷雾、物联网和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在农业机械化中的应用等方面介绍中国在智慧农业上所取得的进展。

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计算与数学系的计算机科学教授、高级计算科学中心的联合主任、曼彻斯特城市犯罪与福祉大数据中心的副主任韩良秀以“精准农业:一种大数据驱动、人工智能赋能的方法”为题,分享了她们研究团队在精准农业领域的可扩展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方面的最新进展,从人工智能的角度为食品安全和可持续性问题提出解决方法。

江苏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成科扬教授做题为“智慧农业技术新进展及实践探索”的报告,通过典型案例介绍了5G、物联网、智慧灌溉等智慧农业技术,并汇报了所在团队研发的农业综合管理平台、无人农场平台等实践案例。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毛启容教授为出席讲坛的专家颁发了讲坛证书。

我校农业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农业工程学部、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师生代表现场聆听。

版权所有: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  Copyright © 2021 iucae.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