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2021年年会召开

时间:2021年10月29日 访问次数:

10月23日,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2021年年会在江苏大学召开,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合作交流,提升了联盟在农业工程领域的学术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江苏大学等10所国内成员高校,以及英国华威大学和利兹大学、俄罗斯莫尔多瓦国立大学、埃及卡夫拉谢赫大学、尼日利亚大学、喀麦隆布埃亚大学、津巴布韦大学等11所国外成员高校农业工程领域的专家代表参加年会。

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孔留安、我校校长颜晓红出席年会,学校国际处、研究生院、农业装备学部、农业工程学院、电气学院、食品学院等单位领导参加年会。会议由国际处处长潘剑锋主持。

会上,联盟理事长颜晓红作2021年联盟工作报告。他指出,联盟在过去的一年中不断扩大国际影响力、提升科技合作成效、推进国际化人才联合培养,服务全球健康事业,联盟发展进入快车道。颜晓红表示,未来联盟将继续创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模式,不断提升建设内涵,继续深化与联盟单位的双边和多边合作,为联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潘剑锋代表秘书处汇报了新增的8所联盟高校名单,分别是英国华威大学、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赞比亚大学、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林业技术大学、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工业大学、中国澳门圣若瑟大学、津巴布韦马龙德拉农业科学与技术大学、津巴布韦大学,为联盟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至此,联盟共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41所成员高校,其中世界排名前200位高校6所。

农业装备学部执行主任金玉成发布了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指南,鼓励成员高校积极合作申报丘陵山区农机装备研发、智能绿色农业机械、智慧水产养殖和海洋渔场装备、农业机器人等项目,以加速农业装备一流学科创建、加快攻克农机装备“卡脖子”技术、服务农机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

研讨环节,成员高校专家学者就2022联盟工作计划,包括联盟刊物创办、教材开发、在线课程建设、多边研究中心或创新联合体建设、师资互访进行了交流,为联盟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版权所有: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  Copyright © 2021 iucae.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