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理事单位(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0年12月30日 访问次数:

12月22日,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2020年理事单位(扩大)会议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主办、理事长单位江苏大学承办,线上线下联动,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22个联盟成员高校50余位专家代表参会。会议由副校长赵玉涛主持。

会上,校长颜晓红代表理事长单位向大会作联盟工作报告。他介绍,联盟自2019年4月29日成立以来,围绕农业工程领域基础前沿和卡脖子技术以及智能农业装备关键技术等方面开展了联合攻关、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切实发挥了联盟在农业工程领域的引领和支撑作用。颜晓红提出,联盟要进一步致力于促进成员高校间开展双边或多边联合科研攻关,定期举办学术论坛,共同组织申报各国各类重点项目,组建合作科研团队;共建联合联合实验室、研究中心和产学研合作平台,构建国际农业工程智库;开发精品在线课程,合作编写教材,举办国际智能装备大赛,探索农业工程人才培养新模式。

俄罗斯莫尔多瓦国立大学校长谢尔盖•沃多文、尼日利亚大学校长查尔斯•艾格威、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副校长丹尼尔•帕尔姆分别致辞。

会议深入探讨了联盟2021年重点工作。参会代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推动联盟高质量发展、提升联盟在农业工程领域的学术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会议一致通过联盟2021年年会暨第二届中外校长论坛将于2021年10月在中国镇江召开,由江苏大学承办。

 

版权所有: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  Copyright © 2021 iucae.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