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联盟概况 联盟成员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联盟通讯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联盟新闻
农业装备学部2020年项目正式立项
发布日期:2020-11-12   浏览次数:

近日,农业装备学部2020年立项项目尘埃落定,农业装备学部共对4个一类项目、15个二类项目进行资助,资助金额达到1500余万元。

今年,农业装备学部立项项目包括两类:一类项目主要是突破卡脖子技术和面向未来的智能农业装备关键技术项目,形成重大标志性成果;二类项目是面向全校青年教师设立预研基金项目,进行先进农业传感器件与检测装置研发。

项目指南发布后,一类项目共申报13项;二类项目共申报43项。项目评审流程分为初评、通讯评审、会评,最终立项资助4个一类项目、15个二类项目,资助金额达到1500余万元。

评审答辩会邀请了浙江大学应义斌教授,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杨学军研究员,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农业大学姬长英教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李民赞教授,江苏大学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副校长全力及农业装备学部执行主任毛罕平担任评委。

袁寿其指出,通过农业装备学部项目汇集优质创新资源,联合开展高端农机装备技术攻关,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他提出,各个团队将研究融入到农业生产中,聚焦研究主题,开展既有前瞻性又有实用性的研究,通过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实现创新引领,同时加大与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形成推广应用,通过项目实施,真正解决农业装备行业亟需问题,推动行业进步,在行业中产生重大影响。

2020年农业装备学部项目资助了电气学院、化工学院、食品学院、环安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等学院教师,旨在通过发挥学部引导作用,吸引非农业工程学科的教师加入农业工程领域,开展原创性、引领性、集成性智能农业装备关键技术和器件协同攻关,在校内形成学科生态体系,做大农业工程学科研究增量。同时,今年的项目也联合了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高校,开展国际联合攻关,攻克农业装备卡脖子技术。

 

 
版权所有: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  Copyright © 2019 iucae.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