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联盟概况 联盟成员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联盟通讯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联盟新闻
江苏大学隆重开启2020赞比亚第三期农业机械培训暨现代农业机械及农产品加工高级工坊
发布日期:2020-10-12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大学与赞比亚大学联合举办的2020江苏大学赞比亚第三期农业机械培训暨现代农业机械及农产品加工高级工坊开班典礼隆重举行。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上结合方式,主会场设在我校小礼堂,分会场设在赞比亚大学。

在主会场,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等发来祝贺视频。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对开班典礼进行致辞。在分会场,赞比亚高等教育部副部长Kayula Siame、农业部副部长Songowayo Zyambo、技术教育局局Cleophas Takaiza、赞比亚大学执行校长Tamala Tonga-Kambikambi、德元集团董事长李铁等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赞比亚 “一带一路”科技学院院长刘昭、我校相关职能部门科级及以上干部、实施培训的学院(中心)处级干部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校长颜晓红指出,江苏大学和赞比亚政府、赞比亚大学有着优良的合作基础。举办此次培训是我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合作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99月给全国涉农高校回信精神的实际举措。赞比亚大学执行校长Tamala Tonga-Kambikambi指出,江苏大学已成为该校重要国际合作伙伴,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关系、实现合作共赢,为两校人才培养积累经验、创造机遇和潜力。

德元集团李铁董事长表示将继续与江苏大学密切合作,更好地发挥农业机械培训实践基地的作用。赞比亚技术教育局局长Cleophas Takaiza肯定此次培训将切实为赞比亚提供一个高技能人才培养平台,提高赞比亚生产力和经济增长。

江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强调指出,农业工程是学校的优势学科,江苏大学作为中国农业现代化事业的积极贡献者,将农机领域的优势为中非国际教育合作助力。王成斌副厅长代表省教育厅肯定了江苏大学发挥高校所长,为促进中赞友谊、促进“一带一路”建设所做的贡献。赞比亚农业部副部长Songowayo Zyambo指出,农业对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此次培训有助于赞比亚培养农业机械和农业食品加工领域的后备人才,并进一步促进赞比亚农业发展。

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指出此次培训契合了中国教育部等八部门近期发布的《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的精神,是江苏大学积极主动作为,加强中非教育合作的有力体现。此次培训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农机人才培养,深化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中非关系迈上新台阶。赞比亚高等教育部副部长Kayula Siame感谢中国政府大力支持赞比亚在人才培养、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并对江苏大学和赞比亚大学联合举办此次培训表示高度赞赏,有助于赞比亚实现跨领域、全球性合作,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全球互联互通,持续发展。

江苏大学受联合国工发组织委托代表中国为39个发展中国家开展多期农机管理干部培训班,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教育国际合作行动,奋力推进“一带一路”农机人才培养,致力于将我校的农机特色优势转化为中非国际教育合作的动力。2018年和2019年我校在赞比亚开展了两期农机培训班,为中赞、中非农机教育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天,中赞双方再度携手合作,创新形式,扩大合作规模,此次培训设有现代农业机械修理和农产品加工两个专业,招收近500名农业机械学员,有赞比亚首都卢萨卡的青年农机管理干部、农机从业人员,还有赞比亚大学、赞比亚自然资源发展学院的青年学生,学员结构多元,有利于融合交流。这次培训时间长达3个多月,期间还将在德元机械设备(赞比亚)有限公司等国际知名农机企业实地操作。8月18日晚,赞比亚国家电视一台19:00新闻联播头条专门报道了此次培训,充分肯定了我校与赞比亚的合作。


 
版权所有: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  Copyright © 2019 iucae.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